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赚钱效应缺失成缩量主因 两市个股股东增减人数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今天略有起色报收2447点,但再度缩量。当下首先要明白为什么会频创地量,及地量的意义,才能真正看懂如今的行情。地量应关注两点:一、变盘特性的根源;二、造成地量的原因。一般地量变盘的意义在于,资金无法忍受长时间无赚钱效应的折磨,从通过破位或反弹的方式来寻求一种改变,地量后放量才会见到地价而反弹,否则地量变盘后大跌和大涨的概率相当,甚至大跌更多一些。同时能驱动资金的就是两个要素:赚钱效应和自身赢利模式。当市场无法满足这两条时,资金就会撤离,从而带来地量。近期市场的地量并不是放量后的突然缩量,而是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地量,因此这样的地量实际积极因素很小,更多说明市场的弱势,尤其是马上就是国庆长假及三季度末的业绩考核,这些因素都在导致资金的谨慎与观望。市场长期没有赚钱效应和连续筑底失败,是导致持续的资金外逃从而造成如今市场地量的主因;另外市场资金面的收紧情况也是导致资金撤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