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行迎盛夏 营业部入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内部“冰火两重天”

  投行迎盛夏

  营业部入冬

  与二级市场的惨淡经营相比,A股市场的IPO却依然“红火”。在昨天举行的“2011中国券商"金方向奖"评选颁奖典礼”上,各大券商投行高管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监滕建华直言,在未来可预见的三到五年时间内,券商投行业暂时不会见到寒冬,而将继续处在收获的季节。 “粗略估计,到今年年底,各大券商的保荐代表人应该能达到两千人。如果这些保荐代表人都干活,A股市场就能迎来两千家上市公司。” 滕建华表示,未来券商保荐人的数量还会不断增加,投行队伍也会不断扩大,如果这些保荐人都满负荷工作的话,未来几年A股市场的IPO速度不会放慢。

  与此同时,在佣金率跌势难止和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的双重压力下,券商营业部又有了“入冬”的感觉。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市场不足千亿的成交水平已经令部分营业部感到“生存困难”。有业内人士甚至预计,若A股交易量继续萎缩至800亿以下的水平,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券商营业部将进入亏本经营状态。

  “佣金战还在打,同时交易量一直在萎缩,券商最近的日子不好过。”上海中心城区一家证券营业部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营业部每天的交易量已降到三千多万,该营业部一个月的总收入大概五六十万。 “而营业部一个月的房租就要二十多万,加上人力成本及其他开支,总体上赚不了什么钱了。”上海一城郊证券营业部经理预计,若A股交易量继续萎缩至800亿以下的水平,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券商营业部将进入亏本经营状态。

  快报记者 钱晓涵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