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各央行26年来首次净买入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欧洲央行和IMF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洲各央行的黄金储备增加2.5万盎司至0.8吨,为26年来首次净买入黄金。从大举抛售转买入,今年迄今为止已推动黄金价格上涨逾25%。

  ◎净买入黄金可以被看作是对黄金的依赖加强,但这离真正的金本位还有不少距离。欧洲各央行真正的意图,可能是需要向市场证明,当主权债务风险加速上升时,其持有的黄金储备可以用来解决债务。不过,一个明显的事实是,随着金融危机、主权债务危机接连爆发,全球信用货币体系遭遇严峻挑战。各国央行、对冲基金、投资银行、乃至个人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黄金是资产配置中必要的组成部分,拥有足够的黄金,才能在危机降临时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