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225指数开盘微挫,料限于窄幅区间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1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三(9月21日)开盘略微下滑,今日料限于窄幅区间波动,因投资者在静候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美联储会议料决定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

  美国股市20日收盘涨跌互见,投资者静观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是否会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举措,以及希腊避免债务违约的磋商是否会取得进展。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0日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部分投资者认为,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会后很有可能推出买卖长短期国债的刺激政策,保持实际利率水平低位运行以维持宽松货币环境。

  但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继续对美国股市构成打击,股市早些时候的涨幅几乎在最后一小时散尽,因报导称希腊与国际监查员的谈判可能拖延,且仍可能达不成结果。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加大,标普首席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华尔街的共识是希腊将“百分之百违约”。

  此外,标准普尔公司19日宣布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加剧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美有可能在2012年面临衰退风险;这些因素均影响市场情绪。

  早开盘,日经225指数报8,711.81点,下滑0.1%;东证股价指数亦下挫0.1%,至754.5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