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竞购跨大西洋保险遭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对再保险商跨大西洋保险控股(TRH)发起的32.5亿美元收购要案,遭到正式拒绝。

  跨大西洋保险控股董事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认为,收购竞价大大低于公司账面价值,并称“即便未来可能会继续谈判,

  但现在并没有任何打算”。

  尽管近来金融市场陷入一片动荡混乱,对于未来全球经济何去何从充满不确定性,但从近期巴菲特频频出手购买资产的迹象看,“股神”显然看好目前大多数市场认为走势糟糕的银行保险类金融股,并认为这类股票已经处于相对底部,努力实践着他广为人知的名言,“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9月16日,“志在必得”的巴菲特曾经重申每股52美元的收购价,并给了跨大西洋保险控股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奥利奇(Robert Orlich)3天的考虑时间。但彭博统计显示,跨大西洋保险控股的账面价值为每股67.76美元,致使管理层最终以竞价低于账面价将不能给股东公允回报,而拒绝了巴菲特。

  截至周一收盘,跨大西洋保险控股股价下跌2%,报47.8美元。

  对于跨大西洋的拒绝,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名投资合伙人汤姆斯·卢索(Thomas Russo)表示,这说明其大股东此时不愿套现,即便眼前的价格是合理的,也不能满足他们对未来的长期期望值。

  8月中旬,巴菲特曾出资50亿美元投资陷入流动性泥潭的美国银行,以行动显示其投资魄力和眼光。

  索罗斯和巴菲特谁有钱巴菲特买的中国股票巴菲特在国外的评价巴菲特2011看好的股票巴菲特的资产有多少巴菲特曾经是世界...巴菲特照片巴菲特是什么人巴菲特要上多少税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巴菲特
  • 大西洋保险
  • 竞购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