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兖州煤业:产能释放主要集中在2014年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华东地区最大煤炭生产企业,商品煤价格弹性大。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境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公司煤矿遍布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及澳洲,资源储备丰富,煤质优良。公司商品煤销售结构中电煤占比35%左右,其中合同电煤占比为50%左右。未来随着商品煤销量规模的逐年扩大,合同电煤占比将逐年下降,综合煤价弹性将逐步增大。

  2、2012-2013年商品煤产量增幅预计为11%、5%。根据公司规划,2011年商品煤产量为5400万吨,同比增长8.8%左右。2012年商品煤产量增量主要来自兖煤澳洲的莫拉本煤矿、新泰克一期、鄂尔多斯文玉煤矿;2013年煤炭增量主要来自莫拉本矿、转龙湾煤矿。

  3、产能释放主要集中在2014年后,后续储备项目众多。公司在建及拟收购项目投产时间集中在2014年后,包括转龙湾井田、营盘壕煤矿、石拉乌素井田,澳洲莫拉本矿在2011-2015年均有产能陆续释放。后续储备项目包括菲利克斯、新泰克公司的5个勘探项目,新泰克二期1600万吨,陕西榆树湾煤矿、金鸡滩煤矿,内蒙古及兖煤澳洲上市后拟收购项目。

  4、维持买入评级。假设2011-2013年公司商品煤销量分别为5400、6060、6370万吨,煤炭价格同比分别增长11%、7%、3%,煤炭生产成本分别增长8%、8%、3%,小幅上调2011-2013年EPS至1.95、2.27、2.46元/股,2012年动态PE12倍。公司扩张路线清晰,中长期成长性好,受益于煤价上涨预期,维持“买入”评级。主要风险是资源收购存在不确定性,经济二次探底的系统性风险。

  (中国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