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微涨0.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1日讯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担心欧美市场的不稳定会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周三(9月21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报2450.12点,涨2.37点,涨幅0.1%,成交1.75亿元;深成指报10683.3点,涨3.99点,涨幅0.04%,成交2.88亿元。

  今日消息面:IMF大幅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欧债担忧升级,中行暂停与欧洲部分银行外汇交易;一年期央票地量发行七天期正回购再现;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明年初重启;券商靠天吃饭日子难过:亏损面或逼近2008年;家电下乡销售超4000亿元 政策退出重创家电股;道指微涨0.07% 纳指收跌0.86%。

  自标普下调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以来,全球股市以跌为主,中国A股更是出现跟跌不跟涨的弱势格局。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连创年内新低。从周二盘中看,多头开始尝试组织反弹,但力度有限,成交量仍然维持在地量水平。从市场运行看,如没有利好刺激,弱势调整的格局仍将维持。但在磨人的极弱市道中也不乏积极信号闪现,只是利好效应仍需不断积累。

  大盘在跌破2437点后未能继续下跌说明短期杀跌动能不足。昨日大盘的反弹受阻于5日均线迹象较明显,且幅度相对有限、留下了上影线,仍属弱势反弹。由于股指处于下跌趋势中,大盘反弹空间或有限。目前大盘潜在的利空是外围不稳定,大盘股将发行,预计股指弱势格局将持续。

  驻上海的分析师称,国内通胀位于高位,经济下滑预期带来对企业未来盈利的负面影响,短期没有利好消息,市场偏悲观;但权重股估值较低,对大盘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北京时间09:42,沪综指报2440.47点,下跌7.29点,跌幅0.30%;深成指报10654.99点,下跌24.31点,跌幅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