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今年中国黄金需求增长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今年中国黄金需求可能增长10%或70吨左右,主要受惠于消费者投资黄金以实现资产保值。去年中国黄金需求量约706吨,已出现明显的上升走势。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在出席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年期间表示,“从黄金投资和珠宝需求看,中国今年黄金需求将增长10%或约70吨。这个数字可不算小。我从来不愿作这类预测,但我得说中国今年黄金需求增长10%并非不可能。”

  郑良豪称,由于股票和房地产等传统投资产品现价波动很大,一些中国投资者选择黄金进行资产保值。协会于两年前曾预测中国黄金需求在未来10年增长一倍。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仅次于印度。今年第二季度内中、印两国黄金消费量佔全球消费总量的54%,若其需求继续增长,必然值得关注。

  面对中国黄金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去年进口量为240吨,但内地黄金产量不够满足本土需求。郑良豪说,上半年中国黄金需求旺盛,本土供应赶不上需求,就需要靠进口来填补供应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