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际黄金:看涨的是疯子 看跌的是傻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EA348BDAA2B4195BC8F520BEEBA70D1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1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919.8吨,这一成绩达到了全球黄金季度需求历史第二高位。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下半年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并预期金价将继续攀升。

       国际知名的贵金属咨询公司——英国黄金矿业服务公司认为,短期金价或将进一步上涨每盎司5080美元,但未来两周内的任何时间都可能出现回调。它还表示,目前黄金市场已出现泡沫。金价如果要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仍需要新一轮经济方面的利空消息。

       国内的永安期货公司则不这么乐观,他们认为,虽然美国经济的低迷状态、欧洲债务危机都不见起色,世界范围的通货膨胀仍将推涨短期金价,但现货黄金周线七连阳的走势也预示着市场的超买程度严重,提醒谨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有趣的是,近一个月来黄金概念的股票并没有涨起来。渤海证券认为,黄金股已经提前涨过了,已经把利好透支,现在市盈率很高,风险比较大。如果国际金价突破2000美元一盎司,黄金股应该有一些反应。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国际黄金
  • 看涨
  • 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