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铜价下探每吨8000美元几率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分析员孔庆影9月20日发布研报认为,铜价进一步下探每吨8000美元的几率加大,原因在于,虽然铜价已经跌至年内低点,但中国投资者依然看淡后市;宏观方面,在决定希腊能否在十月初得到下一笔救助贷款之前,依然存在下行风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非商业头寸处于净空头,但空头量仍低于2006年和2008年的底部水平;此外,铜对其他基础金属的价格比依然逼近历史高位。

  同时,研报指出,上述分析均基于宏观环境下的市场情绪。从基本面来看,依然预计2011年将出现供应短缺的局面(年初至今,虽然全球交易所总库存增加9万吨,但中国铜的去库存化估计在30万吨以上)。西方国家铜需求预测下调,但不会对市场基本面产生很大冲击,而中国今年的实际需求预计将增长5.5%(三季度和四季度增速分别为3%和2%),明年需求增速将达到5.4%,因此,一旦欧洲债务问题得到解决,铜价仍有可能在良好基本面的支撑下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