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半数内地富人拟增持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日发表的“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结果,中国香港特区富裕人士的人均流动资产高达31.51万美元,超过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居于亚洲首位。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人民币,位列亚太地区第四位。调查同时显示,逾九成的内地富裕人士参与证券投资,逾半数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增持A股。

  “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由尼尔森负责进行,在亚洲8个主要市场内,访问平均流动资产值和按揭价值最高的10%富裕人士,数目超过4400位。除香港外,调查发现受访地区富裕人士人均流动资产排在前几位的依次为:澳大利亚(29.62万美元)、新加坡(29.37万美元)、中国内地(15.92万美元)和中国台湾(15.69万美元)。

  调查显示,最受内地富裕人士欢迎的投资是分别为A股(82%)和基金(52%)。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有近五成(49%)流动资产为本外币存款,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而香港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有22%投放于外汇及存款,尤其以人民币为主。超过一半(53%)香港富裕人士持有人民币存款,并有45%富裕人士准备在下半年增持人民币存款。

  当问到未来6个月的投资计划时,有32%的内地富裕人士计划更多了解投资策略,31%表示有意增加投资,表示没有任何投资方面变化的占19%。同时,在A股连续大跌之后,内地富裕人士对A股市场仍较为乐观,超过半数(53%)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A股,打算增持基金的达到30%。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波动不定,经济前景不甚明朗,但亚洲经济的增长潜力却仍然强劲。

  此项调查于2011年3月至5月期间,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以及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进行,对象为4408位平均流动资产值和按揭价值最高、年龄介于18岁至65岁的富裕人士。据新华社、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