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上演绝地反击 放量变盘是否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期来看,由于目前市场仍处在不断寻底、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中,无明显的整体性机会,操作上建议等待趋势性行情确立后,逐渐加大仓位寻找结构性行情机会……

  受隔夜欧美市场企稳带动,今日早盘两市股指高开震荡,随后上演绝地反击行情,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01.13点,涨53.37点,涨2.18%;深成指收于10941.92点,涨262.62点,涨2.46%。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尽数翻红,无一下跌,核电、风能、3G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

  技术上,市场近日成交量持续萎缩并维持在500亿以下,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500亿的成交量是一个临界点,预示着底部即将到来,而且由于成交量过低导致本周将有一个放量变盘的机会。操作上,投资者可在成交量缩量创新低时逐步介入。

  中期来看,由于目前市场仍处在不断寻底、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中,无明显的整体性机会,操作上建议等待趋势性行情确立后,逐渐加大仓位寻找结构性行情机会。

  国内政策消息面较为平静。数据显示,7月1日以来成立的36只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0.65亿元,较上半年的16.64亿元平均规模大幅缩水。这意味着,目前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不仅大幅低于2010年的21.30亿元和2009年的31.89亿元,也低于2008年熊市时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18.2亿元。

  2008年单月最低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8个亿,2005年单月最低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5个亿,考虑到目前整个市场资金量规模的扩大,当前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0.65亿元已经达到历史低位水平。

  再看中登公司统计的,9月5日~9日一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15.86万户,环比大幅下降16.92%,而2008年10月份的新增A股开户数还有17万户(每周)的水平。

  20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价格全面上涨,跨月跨季资金需求涌现。分析人士表示,随着9月底临近,资金面面临多重考验。

  《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