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出现罕见暴涨暴跌“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一个月中,黄金市场出现了罕见的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不但在短短二十多天里,国际金价两次突破“千九”大关,而且在历史顶峰过后,金价迅即陷入低谷,出现了四次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的行情,更出现了一次狂跌200美元,直破“千七”的“蹦极”行情。最近几天里,金价围绕每盎司1800美元又展开了激战,尽管有意大利评级被调低的消息刺激,金价依旧在1780美元附近按兵不动。

  大涨大跌,忽上忽下,近期黄金市场巨大波动,令不少投资者已经感到一丝寒意。参与黄金保证金交易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行情确实难以把握,往往出现出人意料的突然波动,使不少投资者出现亏损,他目前已经大幅减仓,并将交易杠杆调得很低,来防范风险。

  一位业内专家说,近期黄金市场主要看投机资本走向来决定金价,一般散户已经非常难操作,风险因素大大加强,他建议,“不如以不变应万变,抓住黄金投资的关键,转向实物方式,只有握有真金白银,才能分享黄金长期向上的红利。”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说,目前世界黄金市场牛市格局未变,还是有很多因素支撑金价向上,但短期波动风险不容小觑。目前如果“藏金于民”的理念更加深入,更多中国投资者转向实物黄金,不但提升了居民资产的稳定性,也加强了中国的黄金“话语权”。

  “今年前8个月,金价的涨幅达到近30%,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价很有可能出现整固,在累积足够力量后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通过定投贵金属基金,有利于降低投资门槛、分散风险。”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经理刘子龙表示,黄金的主要用途就是避险,近几年的需求增长主要来自避险需求。保卫财富的购买力除了受到广大普通投资者的极大关注之外,政府也在积极寻求保卫外汇储备购买力的办法,而黄金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首选。最近这段时间,新兴国家包括中国都在积极的增加黄金储备比重,这都将有助于金价长期走高。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