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崎:服务民营企业和公益事业使民生享美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2011年9月21日,第七届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于9月21日启幕。行业领袖、业内专家、著名学者聚首北京,纵论转型中的金融品牌创新,指点品牌营销路径,共同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金融品牌管理新机制。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

  这十五年确实也进行了许多改革,第一个改革,显然我们在独立评审体系,02年的改革。07年的改革我们做事业部。09年开始真正开始重新定位,回到我们自身的市场定位中。09年开始做商贷通,09年我们已经解决了生存问题,解决了一些准备工作,我们转向真正为民营企业服务,为中小企业服务,并且商贷通的品牌,这应该是利国利民,三者得利的一种定位。实际上也是个民营企业,为什么我们把小微企业单拿出来,商贷通作为一个产品来推,也是为了大家在这样一个定位中,是全社会都公认,并且现在又是社会焦点的问题上,作为一个产品在推。很快我们这两年有两千多亿贷款,有30万客户。

  这样一个品牌很快在方方面面带来许多价值。现在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比如说通过金融管家、金融俱乐部,前一段时间跟全国工商联共同推出的民营企业500强,还有奥运会中间,都把自己定位是民营企业,民生银行是民营企业自家的银行,定位在这么一个品牌上。这是定位和宣传的问题。

  三点是美誉度,我们基本上是在公益事业上,每年会拿出利润的1%做公益事业。公益事业,一个是在教育方面,一个在农业扶贫方面,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每年拿出145万,六年了,就是销售免费应急的农副产品广告,现在已经销售了七百多万公斤的的农副产品,是自销的,挣了多少钱呢?600多亿。我们收到很多来信,民生银行做这个事情。

  当然还有艺术品,包括炎黄艺术馆,包括现代美术馆,现在在建的中国书法博物馆,还有上海的法国馆,这些公益事业都会给民生银行带来很好的宣传。但是民生银行真正的金融品牌战略,我想还刚刚开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