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3G战略业务特征显现 总体用户达到13.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评论

  第一,公司收入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同时净利润下滑幅度大幅收窄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不包含固话初装费递延收入)1044.49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通信服务收入931.91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指标方面,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EBITDA319.96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净利润25.67亿元,同比下降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8亿元,同比下降62.1%。公司2011年上半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041元。可以看到,公司营业收入继续维持了20%以上的同比增长,公司增速也位居三大运营商之首。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1、3G收入迅速增长,驱动移动通信服务收入实现了25.7%的强劲增长;2、宽带业务继续快速发展,使得固网业务保持平稳增长。

  另外,我们注意到,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相比一季度大幅收窄。分季度来看,公司二季度的净利润出现大幅环比增长,公司业绩指标数据呈现明显的反转趋势。主要原因在于:1、3G用户规模跨过盈亏平衡点;2、调整iPhone套餐后,单季度补贴规模明显下降。

  第二、3G战略业务特征显现,对后续业绩贡献可期

  可以看到,2011年第二季度,3G业务单季收入规模已经达到75.02亿元,3G业务占总体移动业务收入的比重也快速提升到26.9%,3G已经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时,从用户角度衡量,3G用户已经成为月度新增用户的主力,占总体移动用户的比重也已达到13.2%。

  研究报告下载:中国联通:3G战略业务特征显现 总体用户达到13.2%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