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3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2只股 大胆建仓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普医疗(300030):投资价值初显 推荐评级

  事件:

  公司7 月12 日发布公告,拟实物出资100 万元,超募资金2400 万元,在广东省南雄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子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真空采血管所需试剂--血清分离胶和血液促凝剂。公司还拟用超募资金950 万元对年产能2 亿支VBCN 一次性用静脉采血针建设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点评:

  1、投资成立子公司,有利于提升公司生产能力。血清分离胶和血液促凝剂都是公司主导产品真空采血管所必需试剂。目前国内血清分离胶的生厂商较少,且销售规模不大,质量和安全性堪忧,国外同类产品虽质量好,但价格比国内贵80%左右。而国内血清促凝剂几乎无大型生产厂商。公司此次投资成立子公司,计划在2 年内完成分离胶产能为600 吨/年,血液促凝剂产能为10000 升/年,可满足公司5-10 年的产能需求。此次投资成立子公司将有利于保证公司产品较高的质量,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生产能力。

  2、子公司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个利润增长点。血清分离胶和血液促凝剂市场空间广阔。初步测算,2010 年国内血清分离胶和血液促凝剂市场容量分别为400 吨和7500 升。目前公司对这两种原料的使用量占总产能的15%左右,其余的原料均可用于供给国际国内其它采血管生产企业。其中血清分离胶定价比国际中高端同类产品低20-30%,而质量与国际中高端产品相当,公司产品具备非常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同时,由于该产品在国内处于高端水平,定价比国内同类产品高2.6-5 万元/吨, 因此未来很可能成为公司另一个利润增长点。

  3、追加投资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本次追加投资资金主要投入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追加后项目建设期将比预期延长半年,至今年年底完成。我们认为追加投资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该项目最早从明年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追加后净利润可达到983 万元,比追加前提高380 万元, 投资利润率提升2.5 个百分点至42.34%,且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 比追加前缩短0.19 年。

  4、业绩转好,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公司目前是国内真空采血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与技术服务已覆盖全球7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 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增80-100%, 达到1500-1700 万,业绩开始逐步回归高速增长通道。我们预计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0.31、0.41、0.54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40、30、23 倍,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5、风险提示:项目不达预期、产能过剩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