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行惨淡 11只新基延长募集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显示,今年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已经增加到11只,直逼2008年熊市时全年18只新基金延长募集的纪录。

  长信基金近日决定将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基金的募集期延长至10月14日。该基金于9月5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9月23日。这是年内第11只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

  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基金就宣布延长募集期,从6月份开始新基金密集宣布延长募集期,其中包括招商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TMT)50ETF及其联接基金、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基金、农银汇理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基金、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基金、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基金和金元比联保本基金。而近期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券基金还两次宣布延长募集期。

  而从今年新基金募集情况看,规模在10亿以下的“迷你”基金占比超过一半,7月份以来还有多只新基金募集规模不足5亿元,新基金募集最低纪录不断被刷新。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因为新基金发行太艰难,公司领导对新基金的预期很低,只求成立即可。

  业内人士指出,新基金发行遇冷,主要和A股市场走弱有关,若市场继续疲软,未来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将更多。历史数据也显示,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只数的多寡和市场走势密切相关,新基金第一次出现大面积延长募集期的情形出现在2005年的熊市,年内有20只基金延长了募集期。2006年上半年也有2只新基金延长发行。2008年熊市时,基金冷清得几乎无人问津,当年有18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而2009年上半年市场低迷,当年也有超过10只新基金延长募集期。不过,数据也显示,多数延长募集期的基金不少都获得了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