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四季度投资策略(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9月20日发布A股四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展望四季度,股市有望在物价回落、流动性改善、经济下跌后的企稳中逐步寻找到回升的动量;策略上,投资者需要相继观测物价的拐点、流动性的拐点、以及经济的拐点;而市场的拐点则大多与流动性的拐点相同步。

  研报认为,市场有望以震荡后回升来演绎。在物价回落、估值支撑下,市场有望以2400-2700点为核心震荡整理,而后超额货币供应量(M2-GDP-CPI)由负转正后股市有望回升至2700-3000点。

  研报指出,四季度面临着“物价回落、经济回落”的基本面组合。其中、物价回落的趋势、流动性改善的程度以及经济回落后回升的动力,将构成四季度投资策略的关键。

  研报建议,考虑到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溢价以及业绩增速的折价,市场风格依然有小幅切换的要求,因此,对于中小板股的选择上需要关注其业绩的持续性、防范业绩地雷,倾向于关注已经上市两年左右的公司而非较高估值发行的新股。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立足于经济回落阶段需求稳健的行业,但更偏重于流动性改善主线、并关注本轮经济回落后止跌企稳的动力源。

  首先,关注低估值的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部分政策红利的农资、医疗等板块,比如,中国太保、中信证券、国海证券,隆平高科、扬农化工、科华生物等;

  其次,积极关注稳健需求为主线的运营和相关配套设备主题。这里从估值、业绩以及流动性敏感性、经济回升动力的角度出发,关注如下五类“运营+配套设备”主题:

  通信运营及设备,重点关注3G用户数大幅提升、数据业务上行背景下的后3G数据运维板块;如,中国联通、拓维信息、烽火通信等;

  水务及环保设备,关注水资源综合利用主题下的水务及固废等环保处理类运营和设备商;如,南海发展、洪城水业、桑德环境、永清环保等;

  航空运输及航空航天军工设备,关注高景气度且受益于本币升值、油价滞涨的航空运输以及航天航空军工设备;如,南方航空、航天信息等;

  火电及电力设备,关注上游煤价低于预期下的发电类及电气设备类板块;如,深圳能源、皖能电力、新联电子、东方电气等;

  公路运输及交运设备,重点关注具有较高股息率的公路运营以及下跌较早且敏感于流动性的重卡等汽车股;如,皖通高速、中国重汽、福田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