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泥股疯狂反扑开始or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塔牌集团(002233):午后大幅走高 带动水泥股爆发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水泥股受到国务院加大保障房扶持力度的利好刺激,个股全线翻红,午后在塔牌集团(002233)的带动下崛起,板块涨超2%,江西水泥(000789)、福建水泥(600802)、巢东股份(600318)、华新水泥(600801)、尖峰集团(600668)、同力水泥(000885)等纷纷直线拉升。

  近期多数水泥股已经走出单边下挫的走势,力度之大已经超过了牛市格局中的政策调整范围。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水泥板块的高景气度已经产生了分歧,这是水泥股此波调整幅度之大的主要原因。中信金通分析师指出,水泥的传统旺季出现了旺季不旺的情况,这加剧了市场对下游需求放缓的担忧。

  华泰联合证券周焕认为,进入9月份建筑施工的传统旺季,但实际水泥需求并未如期启动,环比回升幅度尚不明显。进入四季度传统旺季时东部地区水泥价格仍可能小幅回升,但创新高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目前市场对需求放缓导致的水泥企业未来盈利能力下滑的担忧无法缓解,短期内依然对水泥股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