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阳线放量突破 短期反弹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开盘后承接昨天下跌趋势惯性小幅下探,不过在2440点附近止跌后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临近10点30分左右,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突然发力崛起,带动股指一路上攻,一口气上穿5日均线、10日均线,直逼20天线。午后,股指受20天均线压制,来回在其附近徘徊,截止到收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突破。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活跃,赚钱效应显现,涨停家数急剧增多,水泥建材、煤炭、券商、汽车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银行、航天、石油等稍有逊色。但整体市场出现普涨格局,无一下跌板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IMF大幅下调全球增长预期、联储会议受关注,美股涨跌不一、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国际金价再上1800美元关口;国内方面,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明年初将重启、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全面上涨,资金面面临多重考验。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缩量十字星之后,收一个放量大阳线,指数一口气上穿5日均线、10日均线直逼20日均线。前期下跌趋势得到扭转,后期下一个目标压力为60均线。创业板指数在835点得到支撑后,重新回到大箱体之中,5天均线和10均线有向上翘头之意,MACD技术指标即将形成金叉向上;中小板指数今日放量大阳崛起,但是还没有彻底改变下跌趋势,后市还需进一步确定。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话亚军认为,市场正如前期所说,低估值品种出现股指修复行情。今日低估值的权重股放量崛起,激活了市场做多的人气,资金流入明显。短期内国内外市场如果不出现重大的利空影响,股指还会继续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但是“十一”长假来临,中国水利等权重股登陆A股,使资金面上仍存在一丝忧虑。

  操作略上,今日低估值蓝筹集体爆发,引发股指放量上涨,短期可以看高一线。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还是按照昨天所说激进布局股性活跃的强势品种,但不可盲目追高,特别是不可追涨今日涨幅过大的大盘蓝筹品种;中期企稳还需要一个过程,中线投资者也不要过于着急等大盘下跌再找机会逢低吸纳具有估值优势的高价值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