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普涨板块百花齐放 沪指放量涨2.66%站稳250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回顾

  沪深股市今日再次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早盘两市微微高开,开盘后随即下跌,两市呈现弱势震荡的局面。临近10点半,中石油盘中再现快速上涨走势,各板块几乎全线做多带动指数强势启动,接连收复5日、10日线,并强势拉升攻占2500点整数关口。

  沪深股市午后在2500点位上方横盘整理,大盘连破5日、10日均线后,逼近20日线展开争夺。盘面上,水泥、煤炭、发电设备板块强势上攻,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涨幅略逊于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2512.96点,涨65.21点,涨幅2.66%,成交896亿元;深成指报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2.93%,成交716亿元。

  分析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反弹已得到了资金的充分认可,受此影响,大盘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也随之提振,所以,大盘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力。不过,就短线来看,市场受政策面制约性影响程度较大,反弹初期的量能有所回升,但是800多亿的成交不足以维持大盘继续上涨,因此后市仍旧重点关注成交量,如成交量不能进一步方的的话,反弹高度仍然有限。 【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

  焦点板块及个股

  【板块异动】机械制造板块早盘大涨,两股强势涨停。早盘,机械制造板块大涨,江苏神通、华东数控涨停,科新机电、中国一重、华中数控、二重重装等均涨逾4%。兴业证券近日发表了机械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行业去库存已接近尾声,下游行业开工情况环比有所复苏,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速于7、8月大幅回升,但后续不确定因素仍较多。报告称,从行业格局及上市公司的持续动作来看,行业“抢钱、抢人、抢地盘”的格局还会继续深化,报告依然对龙头公司偏乐观。

  【板块异动】水泥股盘初拉升,约7成个股上涨。水泥股弱势中继续保持强势。周三早盘水泥股快速拉升,板块约7成个股上涨。截至发稿时,华新水泥涨1.79%,海螺水泥涨1.55%,赛马实业涨1.22%,冀东水泥涨1.19%。瑞银证券近日发表了建材业行业,报告显示,9月12日-9月16日当周,主要由于需求低迷和重庆水泥进入的影响,武汉地区水泥价格下跌10元-20元/吨。其余多数地区水泥价格稳定。报告调研显示,上周水泥需求出现一些季节性复苏,但还不明显。紧缩政策已导致下游行业现金流紧张,并拖延了一些项目。该报告认为,今年需求的季节性复苏可能相对缓和。

  【板块异动】核电项目审批明年初重启,核电股早盘普涨。消息面: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早盘核电板块大涨,截止发稿时,沃尔核材、中核科技、华东数控均涨逾5%,中国一重、上海电气均涨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