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在弱市选择高收益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创金策略尊享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日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拟于2011年9月21日起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第一创业证券营业部正式发行。

  创金策略尊享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一款对冲型理财产品,主要通过股指期货套利获取低风险收益,在套利机会减少时主动投资,优选股票、基金等品种构建现货组合并通过做空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获取稳健收益。

  “当市场出现确定性行情的时候,我们会采取不完全对冲或者过度对冲,以获得更高的收益。”创金策略尊享拟任投资经理黄后川对记者表示,“当前市场震荡相对弱市,仅仅通过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和可转债投资等很难获得绝对收益,对冲产品将给投资经理更大的发挥机会。传统股票型基金经理面对熊市时,基金经理的择股能力往往无从发挥,基本上还是要靠天吃饭,但采取对冲方式,只要他能选出跑赢大盘的股票,并采取正确的对冲策略,仍能获得选股和择时的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16日,今年以来,327只股票型基金无一实现正收益,平均下跌10.74%;167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7.58%,仅一只基金实现0.0042%的正收益;155只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3.97%,其中仅8只实现正收益,最高收益为2.79%。

  记者了解到,第一创业证券自行开发了一套程序化交易系统,能够高效地进行无风险套利与套期保值等对冲策略,同时具备完善的风险控制模块,能适应投资策略在理念、逻辑与参数上的变化。此交易系统直接联系券商行情中心,能根据行情变动触发交易信号下达至交易服务器,最有效地执行投资交易,获取获利机会。自行开发程序化交易系统在机构客户中尚不多见。

  在可见的未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剧增,如何在回避市场风险的同时,获取稳健收益成为主要的考虑因素。黄后川表示,“从美国的经验看,熊市和震荡市对冲基金的增长速度会远高于普通的股权基金,对国内市场同样如此,对冲型产品将更适合这个市场,未来将是对冲投资快速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