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空调行业发展仍有强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宇9月21日发布研报点,认为空调行业在城市集中更新期及农村快速普及期的推动下,行业发展仍有很强的支撑。但考虑2010年9月份以后的内销量仍维持在高位,接下来几个月的内销同比增速仍存在进一步放缓的压力。此前曾预计2011年的空调内销增速在15%,从目前1-8月份空调内销同比实现31%的增速来看,即使接下来几个月空调内销不增长,15%的内销增速也是可以实现的,因此暂不调整对行业内销增速的判断。

  研报认为,空调行业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延续着快速增长,国内空调行业已进入城市集中更新期及农村快速普及期,两期叠加将在较长时期内有力支撑行业的内销增长;国外则受益于新兴市场的崛起。同时,受益于空调行业稳定的竞争格局以及消费升级趋势,龙头企业的业绩表现优异。

  研报认为,未来四年,空调行业的增长具有极强的确定性,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行业龙头格力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