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有色金属数据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整体观点

  我们依旧维持上周观点,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对有色金属需求的拉动增速将逐渐减弱,即便考虑到国家近期下达了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的指标、以及对电解铝和其他新建产能的限制,整体上我国有色金属行业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因此对于未来的投资观点,我们认为主要集中在资源优势企业,其次是技术优势企业。我们认为,未来有色金属的投资机会仍然在稀有金属和小金属,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稀有金属和小金属的投资周期还没有结束,而且在这个周期内部,任何回调都应该是买入的时机。

  投资策略观点

  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了金属价格的大幅调整,未来金属价格走势将依赖于流动性因素和供求关系的双重作用。在过去一段时间,基本金属上市企业出现了普遍的下跌,但部分基本金属企业的估值已经非常合理,我们建议目前适当配置基本金属,尤其是估值比较低的基本金属品种,如江西铜业、栋梁新材、铜陵有色、驰宏锌锗等。而对于贵金属行业,因为标准普尔8月5日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负面,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市场的担心,进而导致黄金成为避险标的。我们认为黄金在短期进入了投资的好时机,但是不论是金价还是黄金股价都在高位,提示注意风险。以上分析可能由于价格存在不确定性,从而造成投资风险。

  行业投资排序

  我们认为,稀有金属行业目前仍然是配置的首选,其次是贵金属、技术型企业,最后是基本金属。而品种排序为:稀土、贵金属、铜、钛、深加工等。

  (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