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市将建油脂加工厂统一回收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这三类地沟油主要包括:各类油炸类食品的剩余炸货油;屠宰场清洗动物内脏产生的废油脂;即餐厨垃圾中的泔水油。

  据了解,该项工作可能由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记者获悉,在近一个周内,北京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要对全市各区县的牛、羊、禽类动物屠宰场的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每个屠宰场的月产生油脂的数量以及废弃油脂的销售流向。同样,生猪屠宰的相关摸底调查由商务委实施。这些数据将最终汇总到市政市容委进行分析。

  有关专家曾测算,北京每年餐饮用油在60万吨左右,按废油率15%计算,每年产生餐厨废油9万吨,能有效收集的约6万—7万吨。这些废弃油脂,有相当一部分流入到了非法加工厂,进行炼制后,重新回流到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