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寻找蓄势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昌秦先生:大盘终于反弹了,我想买点股票,请问如何寻找蓄势个股?

  答:我们一般很难在底部寻找到合适的个股,盲目抄底往往蕴含着较大的风险。许多个股股价的下跌是由于基本面发生了恶化,其股价虽然已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业绩的下滑往往会导致股价进一步走低,因此,那些已经启动的个股中反而有较多值得参与的品种。从各类技术形态来看,有一类呈现上升三角形的图形,在经历过较长的调整后可能再度发力,其后市的上涨空间也非常可观。

  寻找此类个股时需要把握如下原则:首先,此类个股在前期有一定的涨幅,而后回落下跌调整,其股价保持在一定的高位;其次,技术形态上呈现三角形的特征,如果是周线上呈现三角形形态则更为理想,其成交虽出现一定的萎缩但仍保持较高的水平;第三,盘整的时间较长,从最高到回落调整,期间盘整的时间最好是在半年左右,这样再度发力就会有较大空间。(记者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