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电板块:百折不挠的反弹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大幅飙升,核电板块充当了领涨的先锋官角色。昨日早盘,该板块反复活跃,江苏神通(002438)等核电概念股率先冲击涨停,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旗手。

  动因:超跌引发大反弹

  昨日核电板块之所以出现强劲的反弹走势,主要缘于今年以来的调整力度过大,存在较大的反弹意愿。在今年日本地震发生核泄露事故后,核电板块的成长前景备受市场争议,受此影响,核电类股票的走势一蹶不振,反复震荡走低。

  但是,市场中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即便是日后出现更大的下跌,途中也需要出现一个像样的反弹,从而积累更多的抛盘力量。因此,在上证综指击穿前期低点之后,立刻有资金发动了昨日的报复性反弹,引导反弹的“头羊”很自然地落到前期股价调整充分的核电板块上。

  巧合:安全成最大利好

  就像一个困倦的人遇到枕头一样,“睡觉”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就在核电板块在低位蠢蠢欲动之际,一则行业的利好消息即时出现,为核电板块的集体上涨又添了一把火。

  据相关媒体报道,“记者日前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这意味着,今年以来一直考验核电行业的“安全”问题已经被顺利“排除”,一度处于沉寂期的核电项目将重新开工,这对相关核电设施类上市公司来说可谓是最大的利好,未来的业绩成长有了根基。受此消息刺激,江苏神通开盘不久即被封死涨停,拉开了大盘反弹的序幕。

  预期:反弹延续应有戏

  很多乐观者仍十分看好中国的核电产业。一方面,和火电等传统能源相比,核电具有较强的环保优势。另一方面,从发展规模来看,国内核电的发展前景相对确定。据权威人士透露,正在抓紧修订的2007年出台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核电装机达4000万千瓦目标已成定局;2020年的装机目标比此前已做调整的8600万千瓦的目标将进一步调整,但不低于6000万千瓦。核电领域的发展前景自然为核电板块反弹的延续提供了做多能量。

  目标:重点关注三类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核电股:一是核电设备类股票,如江苏神通、南风股份(300004)、东方电气(600875)等品种;二是核电耗材类股票,如东方锆业(002167)、九龙电力(600292)等;三是核电运营类股票,如拥有核电公司股权的申能股份(600642)及有望通过增发进入核电运营领域的上海电力(600021)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