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9月2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食品价格涨势放缓 9月CPI难追及8月

  昨日(9月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主要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势放缓。 【详细】

  简述: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生产要素成本上涨,输入型通胀加剧,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市场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此外,9月属于传统的消费旺季,消费习惯加上学校开学的团体需求增强,将使蔬菜等价格进入一个季节性上涨通道。建银国际最近还将今年三季度CPI的同比增幅预测由之前的4.9%上调至5.2%。

  (二)、行业动态

  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部署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 【详细】

  简述: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陆上石油资源条例》作出相应修改。

  (三)、市场动态

  大盘放量井喷 四大因素引爆秋季攻势

  周三大盘纷纷跳空高开,稍作下探后,金融板块直线拉升,大盘受此带动强势上攻,一举收复5、10日均线。午后水泥、煤炭等权重股相继发力,大盘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详细】

  简述:技术上看,大盘再现久违的强势反弹走势,权重股集体做多,大盘强势上扬。大盘日线收一根长阳K线,形成一阳吞多线的看涨形态,量能较前几日明显放大,站稳短期均线,KDJ、MACD金叉助涨。权重股集体起舞,市场热点题材迸发,这均有助短期大盘延续反弹走势,短期关注2550的压力。

  (四)、市场盘面分析:

  21日股指涨2.66%,涨65.21点,收于2512.96点,呈长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三在权重股带领下大幅上涨,目前看仍属超跌反弹性质,下降压力线突破后,预计将有回踩,上方2528压力仍然沉重。总体来看,本次反弹之后,2400点仍将被跌破,市场阴跌态势明显。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9月21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611.75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572.59亿元,沪市A股成交879.3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22.24亿元,创业板成交71.0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867.3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56.7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8.4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210.55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3.0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航民股份、宝信软件、新黄浦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7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化工行业:关注南方电荒带来的影响

  由于南方高温少雨,导致水电发电量大幅下降,以及电煤供应紧张、煤价居高不下,火电发电能力受到限制,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地发生5 年以来最严重的电荒。那么南方电荒对化工行业会产生如何影响?我们认为影响需从正反两方面来分析:由于南方分布着国内主要化工制品企业,所以电荒可能会抑制化工品的终端需求;但从另一角度来看,电荒可能会拉动电煤需求,所以会刺激炸药的需求量,电荒可能会对硝铵行业有利,加上民运会结束,贵州地区炸药需求恢复,硝铵行业供求会更加紧张。

兴化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联合化工周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继续推荐兴化股份和联合化工。电荒抑制化工需求,但同时也会抑制化工供给,电荒可能是未来影响化工行业的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