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菲年均涨30%超黄金 五大酒庄小年份酒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首份红酒投资分析报告近日出炉,记者昨日从上海红酒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了《寻找红酒投资牛市中的投资机会》,并且以后会定期发布此类报告。

  报告显示,拉菲、拉图、木桐、玛歌、红颜容等法国五大酒庄的产品,正是红酒投资中长盛不衰的品种。其中,从2002年12月到2010年12月的每年平均涨幅看,指标品种拉菲平均每年涨幅达30%,而黄金年均涨幅为17%。

  不过由于过去两年上涨幅度过猛,酒价抵达高位,投资者追高意愿减弱,今年五大酒庄顶级年份价格走势平稳。报告认为,在顶级年份酒价格高位盘整的背景下,五大酒庄的小年份酒价格上涨近来更加明显。“报告”显示,四大酒庄(五大酒庄除拉菲)小年份品种在上海红酒交易中心上海市场的交易价格大致在3500元到4000元之间,明显低于同样是小年份的拉菲2007(94)的价格(8000元),甚至不及拉菲副牌的价格(4000元)。在顶级年份的价格已高位盘整的情况下,市场转而寻找低价品种作为炒作对象。

  此外,五大酒庄之外超级二线品牌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报告认为,随着投资级红酒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超级二线品牌的价格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据高盛预测,2010年到2020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速有望达到8.9%。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是顶级红酒牛市运行的基本保证,拉菲就是因为中国投资者的追捧而一飞冲天的。(记者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