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美调查美债降级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华盛顿9月20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已经进

  【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9月20日报道】题:美 国调查降级交易知情人士表示,证券监管机构为调查上月美国政府长期信用评级被降低前可能存在的内幕交易,向冲基金、专门交易店和其他公司发出了传票。

  这些人称,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官员要求获得8月5日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前不久的特定交易的更多信息。SEC官员特别关注押注股票市场将下跌的公司。

  这些交易可获得巨大利润,因为在8月8 日,即标普宣布下调美国政府最高信用等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下跌了 634. 76点,跌幅为5.5%。

  尚不清楚哪些投资公司收到了传票,SEC的发言人周一拒绝发表评论。不过知情人士表示,为了寻找为何进行了特定交易的信息,传票的发送范围异乎寻常地广泛。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收到传票的人也被询问,他们的投资公司中哪个人最先听说标普将对美债降级,以及何时由何人告知此事。SEC正和金融监管局进行密切合作。金融监管局是华尔街一个自我监控的部门,每天使用复杂电脑程序对重大股票交易堆积如山的报告进行监督。

  SEC想要证明有人利用内部消息从美债降级中获利可能不太容易。尽管SEC已经要求金融监管局审查一些追踪主要股指的证券的交易活动,但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可导致投资者看衰股市,包括欧洲的困境和美国正苦苦挣扎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