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十年收益跑输1年定存 上市公司高管为减持辞职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三招护盘力助股市飙升

  有分析称,昨天沪深股市的放量大涨主要缘于央行的暗中护盘。首先,一年期央票地量发行,七天期正回购再现;其次,央行暗中调动资金维护IPO;第三,央行在国庆节前短期回购,以释放流动性。此三招被市场解读为“护盘”举措。

  “论”:对资金面宽松的预期可以让市场兴奋一阵,但如果这只是节日之前的维稳举措,那节日之后又该如何呢?

  “越穷越生”成A股下跌诱因

  《人民日报》日前发表署名文章称,在市场持续疲弱的形势下,今年最大的IPO中国水电即将登陆A股的消息再次冲击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新股不顾市场的“体虚”,反而“越穷越生”,在当前政策紧缩和欧美市场不断震荡的背景下,已成为当前A股市场走弱的直接诱因。

  “论”:对A股市场来说,似乎“融资是一项天大的任务”,难怪有人调侃道“股市的地下室下还有18层地狱;当跌到18层地狱时,股民又被告知,经过不断融资,地狱已被扩建了”。

  蒙古股市去年以来涨幅第一

  以美元计算,蒙古证交所20指数从2010年1月1日至今,涨幅达262%,这一成绩位居全球首位。其中,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8.5%,涨幅列全球第二,仅次于委内瑞拉。

  “论”:蒙古股市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才会出现如此可观的涨幅。A股在2007年出现的大牛市同样有国际资本炒作的痕迹,但现在却已沦为“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步。

  上市公司高管为减持辞职忙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发布高管辞职公告873份,近900人辞去高管职位,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高管辞职行为达到高峰,部分公司高管集体请辞,同比去年几近翻番。

  “论”:《公司法》规定,公司高管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若辞职,半年后即可不受上述“枷锁”限制。为了实现尽快减持,高管们宁愿选择辞职,其行为显得何其“悲壮”?对这样的公司,谁还有信心继续持有呢?

  基金十年收益跑输一年定存

  偏股型基金近十年实现的累计收益仅5.66%,仅比五年期定存年利率5.5%略高。如果按复利计算,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年利率3.5%)的十年回报也将达41.06%,远高于基金的收益。

  “论”:基金公司的收益是按照规模来提取管理费,与基金业绩无关。但对基民来说,花费了上千亿元的管理费,最终却换来了“一地鸡毛”,难怪有基金投资者诉苦称:对基金这东西,轻易不碰了,忒“坑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