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基金昨日涨超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表现特别值得一提还有“新贵”杠杆基金板块,其涨幅超过5%。昨日杠杆股基中涨得最快的是信诚中证500B,涨幅为6.43%;其次是申万进取和双禧B,分别涨5.71%和5.59%。

  对于信诚中证500B在几次反弹中的领先表现,分析师认为,信诚中证500B能够发挥反弹优势,与其跟踪标的以及采用的杠杆机制有很大关系。据悉,信诚中证500B的最大杠杆接近4倍,而目前的实际杠杆倍数在杠杆股基中也最大,约为2.5倍。

  事实上,对于此次反弹,市场早有“胎动”迹象——作为博反弹的最佳品种,自下半年以来,杠杆股基就一直保持净申购状态,近期资金流入的力度甚至有明显增加。

  据Wind数据显示,在9月1日至15日期间,溢价率超过10%的杠杆股基中,超七成基金的场内基金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银华锐进增幅最大,为5.3%;信诚中证500B次之,增幅为4.3%;双禧B的增幅也达2.8%。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44%。信诚中证500B的场内基金份额由6月30日的0.3041亿份激增到目前的0.5480亿份,份额增长率达80.2%,是所有杠杆股基中份额增长率最高的。紧随其后,申万进取、银华锐进、银华鑫利、双禧B份额增长率分别为39%、19%、4.1%和3.9%。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13%。

  不难看出,机构资金早已对杠杆股基逢低吸纳,抄底等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