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平:中国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9月22日专电(记者 潘晔)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全球经济风险中的财富管理逻辑”投资交流高峰论坛上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有限。

  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度波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增长。连平指出,欧洲债务危机是未来影响货币政策的重要变量,其发展一旦恶化将会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连平说,欧债危机目前仍在持续发酵,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尚未平息,因此,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也要考虑外部需求的变化,而不只是考虑CPI的变化。

  连平指出,CPI作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导向性指标,受接下来几个月翘尾因素下降速度较快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态势整体比较疲软的影响,整体趋势不会大幅下滑,基本将维持在3%-4%左右。

  “从目前发展态势看,中国经济增长有所回落是肯定的”,连平说,“但还没有到需要刺激的阶段”。他表示,考虑到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以及其他政策的叠加效应,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需要兼顾多种目标、关注多项经济指标进行调控。在目前全面总量紧缩的政策局面下,货币政策不会再进一步紧缩。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政策将明显放松,货币政策转向的条件尚不具备。”连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