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杨青丽:A股将再次探底 政府或出手救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9月22日,亚太股市普遍低开低走,港股再创年内最低点,恒指跌4%,H股跌近5%,A股近日的反弹现夭折之忧 。对此,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在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从目前港股和A股的表现来看,A股也有可能出现再次探底。她说:“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

  悲观情绪仍将蔓延 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

  杨青丽认为,从理性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是十分低的,市场表现比基本面差太多,此前业界一致认为下半年的行情会好起来,但从现在的市场来看,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受到欧美影响都很明显,市场悲观情绪仍将蔓延。

  对于港股与A股之间的联动关系,杨青丽表示,以前A股更封闭,受到港股的影响会更多一点,但现在二者之间是相互影响的。但因香港的国际市场地位,可能受到欧美的影响更直接。

  如果市场进一步恶化 不排除中国政府救市

  杨青丽表示,今年的市场行情与2008年的不太一样,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回升,经济环境也有可能会越来越不好。她认为,未来如果行情持续低迷的话,不排除中国政府在危急时刻出台相应的救市政策来刺激股市。

  她表示,如果市场进一步恶化,中国政府采取的具体措施可能是从增强流动性及降低利率等方面着手,同时有关机构资金也将进入市场。“不过,政府会吸取08年的教训,也不会太过着急救市,可能仍将观望一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