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消费产业追踪 推荐生猪养殖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饮料

  大康牧业发布收购公告

  公司于 2011年9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与会董事经充分讨论,以11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收购溆浦县种猪场及伍少华、单振文等14家养猪场部分资产的议案》,独立董事蔡健龙、邓志辉、王远明、杨胜刚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点评:公司利用收购兼并的方式实现募集项目产能目标,可以适当规避新建猪场环评审批等复杂流程,缩短产能目标实现时间。我们看好公司的高管团队及其内部关系网络,未来还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生猪出场价出现小幅回调

  点评:发改委、商务部和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周生猪出场价小幅回调0.2%,但白条肉出厂价和仔猪价格继续小幅上涨;8月份生猪存栏总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保持上升态势,能繁母猪存栏比率为10.34%,环比有所下降,说明生猪养殖从业人员对后期猪价走势比较谨慎。维持对生猪养殖行业的“推荐”评级,强烈推荐模式成熟的雏鹰农牧。

  医药生物

  康美药业:全产业链模式打造中药帝国

  公司主营中药饮片、中药材、化学药品等医药产品的生产、经营和批发销售,是中药饮片行业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马兴田及其家族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38.95%的股份。

  点评:●高速成长企业的典范。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快速增长,2008-2010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1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5.85%。2011年上半年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收入大幅增长推动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90%、41%。●全产业链模式是公司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上游整合药材资源,强化药材产地竞争力;中游链接产地加工,推进饮片布局;打造现代中药材贸易和物流平台一体化增值服务提供商;应用市场综合信息优势,稳定增长中药材贸易业务;下游借道零售药店、中医院和药食同源保健食品,涉足消费终端,实现中医药和医疗服务的产业链一体化。

  ●未来业绩增长亮点颇多。成都基地和北京大兴基地的投产将保证饮片业务30%以上的增长;新开河人参随着产能释放,将逐步成为主要盈利点之一;中药材贸易提供持续的盈利来源;新型的物流增值服务带来额外的盈利增长点。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实现净利润11.55亿元、16.39亿元、21.27亿元,同比增长61%、42%、30%,每股收益0.53元、0.75元、0.97元。按照公司2011年40倍PE估值,一年期合理估值21.2元,给予“增持”评级。(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