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早间看好10只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000858):高层总结中长期发展战略买入评级

  五粮液(000858.SZ/人民币38.90,买入)2011年秋季投资者交流会于9月8日召开,公司高管包括唐桥、刘中国和彭智辅与会同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产量方面,公司去年产量11万吨左右,今年计划产量13万吨,8月份即完成全年产量计划;1-8月份,公司酒类销量接近9万吨,预计全年可实现销量13.5万吨,增幅超过20%;1-8月份,永福酱酒销量500吨左右,全年800吨销量目标完成乐观。

  价格方面,公司决定自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约20%-30%之间,其中52°五粮液出厂价由509元提高到659元,终端指导价调整为1,109元;39°五粮液出厂价提高到579元,终端指导价调升至1,009元;五粮液1618终端指导价提高到1,390元,低度1618调升至1,209元。此次调价符合市场此前对公司于中秋节附近提高产品出厂价的预期。公司调价理由主要有两点:1)遵循市场规律,同时也是五粮液酒的价值回归;2)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供需、原辅料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等综合因素。我们认为,还有一个隐含的重要原因——茅台终端价和出厂价都同公司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作为仅次于茅台的一线品牌,五粮液有必要在价格上尽力缩小差距,同时公司前期一系列的控量和市场管理工作已经使得调价具备条件。

  公司高层总结中长期发展战略,概括为——提升品牌、优化结构和整合资源。五粮液品牌价值行业第一,但市值和品牌影响力还很难说是第一,为此公司将坚定持续提升品牌,带动五粮液和系列酒发展;优化结构既体现在档次结构也体现在酒种结构的优化,公司发展多酒种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同时对旗下众多品牌进行优化,满足和适应市场需要,公司于2011年已经开始,对若干重点品牌进行聚焦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五粮醇;优化资源方面,公司会迈出整合的步伐,会采取一些资本运作手段,虽然作为国有企业走这一步很难,但未来肯定要走这一步。公司透露正在同一些目标公司接触,对标的进行筛选的重要标准之一是具有强营销能力。(中银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