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美联储利率不变 伦敦金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亚欧盘因为市场对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期待,市场交易并不活跃,金银价格处于高位整理,美盘时段则小幅探底后再次整理上行。今日凌晨2:15分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公布,与市场预期相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通过"扭转操作"压低较长期利率,由于此举并不会导致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美指大幅上扬,金银价格再次持续迅速下探,但并未出现大幅单边行情,尾盘继续维持在低位做整理。

  基本面: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政策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继续保持缓慢步幅。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整体劳动力市场保持疲弱态势,失业率则依旧居高不下。近几个月来家庭支出仅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尽管汽车销售在供应链中断的压力缓解后有所回升。非住宅类建筑的投资仍旧疲软,房产市场则继续承压。声明还称,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委员会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

  美联储认为,扭转操作将有助于压低长期利率,并使得整体财政状况更具适应性。美联储还将例行检讨所持证券仓位规模和组成,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作出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扭转操作靴子的落地以及无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明显迹象令短线利空美元的基本面因素出尽,主要非美货币经历早先“温水煮青蛙”式的涨势后当即急转直下,美元指数则顺势大幅回升。

  技术面:黄金方面,昨日日线继续收于一根中阴线,近期从K线排列来看,日线继续维持1800上下30美金做一个区间整理,当前日线走出两阴夹一阳走势;从前面K线上看,金价自1921回落以来,跌势较为明显,金价底部并未出现明显的筑底信号,阳线反弹的高点比阴线要低,显示目前市场空头仍然稍占优势。指标上,日线短期均线继续弱势发展,附图指标均有所修复,操作上黄金可继续以区间整理为主,谨防跌破前期低点后再次出现深幅探底。而4小时前期W底形态目前依然处于构建状态,而后面若金价跌破W底部,则有望演变成M顶形态,建议投资者可短线交易,带好止损操作;

  今日操作建议

  第一支撑1769,下破成功做空看向下一支撑,破败做多看向第一阻力。

  第二支撑1762,下破成功做空看向1752-1550平仓反手多,止损1748以下,目标1760-1768.破败做多看向第一阻力。

  第一阻力1786,突破成功看向1800整数关口,破败多头抛售平仓反手做空看向第一支撑。

  第二阻力1800,突破成功站稳1802做多止损1797,目标看向1810-1815.破败多头抛售平仓,反手做空看向第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