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开盘大跌 欧洲三大股指暴跌超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早盘继续下跌,道指一度下跌超过370点。周三美联储宣布采取“扭曲操作”措施,并认为“经济前景面临严峻的下行风险”,令市场情绪变得悲观。

  美东时间9月22日10:08(北京时间9月22日22: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8.54点,报10,796.30点,跌幅2.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1.61点,报2,466.58点,跌幅2.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4.60点,报1,132.16点,跌幅2.97%。

  Davidson Companies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采取的措施,对近期经济增长前景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来自中国与欧洲的利空经济数据也导致投资者情绪受挫。亚洲股市周四大幅收跌,欧洲市场午后大幅重挫,德国DAX 30暴跌4.4%。

  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险投资对象,美元汇率走高,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同样暴跌。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所谓的“扭曲操作”措施,以对抗该机构所说的“经济前景的严重下行风险,其中包括包括全球金融市场紧张等”。在美联储公布这项决定之后,周三美国股市暴跌,道指一度下跌近300点。

  美联储公布了4000亿美元的扭曲国债收益率曲线计划,此举符合分析师广泛预期。

  IG Index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琼斯(David Jones)表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加上所谓的"扭曲操作"经济刺激措施在许多人看来还不够,美国股市周三尾盘跳水,并且影响到了周四欧洲股市的开盘。”

  全球经济数据也都加重了悲观气氛。汇丰银行公布的9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即所谓的预览版PMI)表明,中国经济放缓的层面变得更宽了。

  在欧元区,Markit Economics报告称9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50.7下降至49.2,这标志着该指数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关口,意味着经济活动出现萎缩。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9月1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2.3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2.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2.8万。

  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8月的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1%。7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为0.5%。

  美元指数上涨1%,报78.473。商品期货市场中,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6美元,报每盎司1743美元。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3美元,报每桶81.29美元。

  欧股三大股指暴跌超4% 法股跌逾5%

  欧洲股市9月22日盘中巨挫,法国股市下跌5.04%。

  截至北京时间20:52,英国FT100指数报5050.83点,下跌237.58点,跌幅4.49%;法国CAC40指数报2787.74点,下跌148.08点,跌幅5.04%;德国DAX30指数报5195.67点,下跌238.13点,跌幅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