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大跌,前日涨幅被尽数回吐,沪指收盘跌破2450点。美联储会议对经济做出悲观预测,推出的扭转操作也没有被市场看好,美股大跌,亚太股市跟随暴跌。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低开,开盘后短暂冲高,随后一路单边走低,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443.06点,跌2.78%;深成指收盘报10660.46点,跌3.01%;中小板综指跌2.71%;创业板指数跌3.19%;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685.69点,跌3.08%,股指期货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684.4点,跌3.18%。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749.8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33.8亿元。

  基本面解盘:美联储宣布,将采取“卖短买长”的“扭转操作”(OT)延长所持国债期限,目的是刺激经济复苏。同时,美联储通过此举也避免了再次推出颇有争议的量化宽松(QE)政策。美联储表示,经济前景面临大量下行风险,全球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就是其中之一。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4,低于上月终值49.9,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说明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轻微恶化,同时产出和投入价格继续攀升,暗示通胀压力升高。

  中国证券报报道,9月份的前15天,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较8月末减少人民币4,200亿元左右。储蓄资金大量流向民间借贷市场。

  国务院常务会议21日宣布将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同时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个股普跌,仅120只股票上涨,非ST个股涨停2只,跌停3只,禾欣股份、新嘉联涨停,8只ST股涨停。行业板块全跌,医疗器械、环保、水泥、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物资外贸、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总市值前百大股票全跌,中国石油跌1.74%,中国石化、工行跌逾2%,中国神华、中国平安、贵州茅台跌逾3%。创业板仅6只个股上涨。中小板强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缩量大跌,美联储会议表露悲观预期,全球股市大跌,A股也没能幸免,继续探底已经没有悬念。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资金纷纷夺路而逃。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近乎消失,快线向下,反弹趋势被扭转;KDJ指标向下掉头,将形成死叉,下跌动能还将释放;布林线开口重新放大,股指重新靠向下轨,将向下寻求空间。盘中个股普跌,成交萎缩,场内没有接盘,市场信心丧失殆尽。股指期货持仓大降,多头纷纷平仓。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美联储会议声明中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测打击市场信心,全球股市下跌,A股保持跟跌的作风,大涨之后是大跌,做空力量仍然占据上风。总体而言,反弹聚集了新的做空能量,借助悲观消息面完成打压,大盘后市如果再度进入无量阴跌局面,则底部无法判断,但如果成交能够缓慢恢复,则可能迎来年内唯一的一波行情,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新闻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