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净水机行业将有三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人们生活质量大幅提高了,对饮水的健康也越来越关注,净水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也越来越畅销。净水机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美国,上世纪90年代净水机开始进入我国,但由于市场存在这一些问题,导致市场普及率不是很高,至今还没有成为一种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健康饮水方式。

  尚普咨询家电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净水机的行业现状是净水器普及率低、产品种类多、假冒产品盛行。调查显示:我国净水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普及率分别为15%、18%、10%、8.5%而内地城市普及率更低。导致普及率低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怕产品质量和功能问题,担心售后服务跟不上,还有担忧滤芯更换的问题,这就造成了普及率低的尴尬局面。而市场上的净水机五花八门,让消费者无从选择;另一个现状是:目前我国净水机企业超过3000家,但只有少部分企业有卫生局相关批文,这就导致了没有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小企业,只能仿照知名品牌,这就导致市场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泛滥的局面。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净水机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净水机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净水机行业将有以下三大发展趋势:一是面对净水机市场竞争的混乱局面,相关部门必定会出台一些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规范,从而使净水机市场向有序的方向发展;二是:由于净水机行业竞争的加剧,行业经过整合后,品牌集中度会大大提高,未来将会形成几个净水器品牌的垄断局面;三是:净水机面临储水罐的细菌滋生及纯水器废利用等一系列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就是改进净水机产品技能。(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