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再现反弹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各板块全线走低,券商、水泥、有色金属板块拖累大盘。午后两市弱势不改,多方无力抵抗。经过短时的窄幅震荡后,空方再次发力,地产板块强力杀跌,“招保万金”四大权重股均出现大跌,券商板块随即响应。大盘受此拖累跌幅扩大至2%以上。A股“一日游”行情重演,周三上涨的成果全部回吐。量能方面,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382.75亿元,较前日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工信部正式发布《磷铵行业准入条件》,燃起市场炒作磷化工的热情,六国化工大涨逾5%,澄星股份大涨逾8%,带动相关概念股上攻;农业股逆势走强,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均涨逾3%,隆平高科等均涨逾2%。两市板块全线飘绿,煤炭板块昨日跌幅最大,冀中能源、兰花科创大跌4%;有色、水泥、金融板块整体跌幅超过2%,个股跌幅较大江西铜业、巢东股份、国金证券等下跌4%以上,成为昨日做空的主要动能。

  技术上看:昨日大盘受到多重利空刺激,低开低走,权重股集体下挫。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中阴线,几乎完全吃掉前日的反弹长阳,这说明前日的大涨仅是技术性超跌引发的反弹。从K线形态上来看,昨日大盘“阴吞阳”,短期有延续调整的要求。从消息面来看,利空方面居多,大盘短期将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

  操作策略:近两日大盘起伏较为明显,但投资者应保持清醒的认识。首先,目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都不支撑股指出现持续拉升。其次,目前距离“十一”黄金周仅剩6个交易日,因对长假期间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的顾及,机构及普通投资者持续加仓的概率也不大。目前,市场仍处在磨底阶段,整体操作思路应保持谨慎,不应以一天的大涨或大跌而轻易改变操作思路。建议在市场未形成趋势性上涨前,中长线投资者可逢低分批潜伏优质个股,短线可关注航天军工、磷化工、农产品、旅游板块中强势品种,但整体仓位保持在四成左右的水平较为适宜,忌追涨杀跌。

  (长城证券南昌福州路营业部投资顾问 余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