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弹夭折 机构谨慎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一交易日强势反弹后,昨日沪深股指再遭重挫,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深证成指跌幅逾3%。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中长期市场保持谨慎。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基金经理卞亚军表示,对大多数A股参与者而言,难以有效下降的国内物价、房地产和地方政府投资的疲弱预期以及欧债问题可能带来的持续冲击是影响信心的关键因素。8月份仍高于6%的CPI数据使大家对近期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高压及地方政府投资所存在的资金压力使得公众对投资链条格外担心,欧洲债务问题可能演化成经济危机的恐惧又使得投资者对外需突降的预期加大。更为重要的是,上述因素可能在相对较长的时间里都将存在。

  卞亚军坦言,这也是其对中长期市场保持谨慎的主要原因。事实上,A股市场也已经在近几个月对此进行了幅度不小的反应。尽管弱势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但继续恐惧已无必要。

  “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全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点。展望今后数月,如果经济增长快速下降的情形出现,则政策仍不放松的概率不大,而一旦政策放松则股市表现可能反而值得期待;如果经济增长相对平稳,即使政策仍维持目前力度,由于对2012年估值切换的临近,股市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卞亚军说。

  对于后市的热点机会,工银瑞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曹冠业认为,在未来3到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投资机会都不会偏离这几个方向:新能源设备制造与运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与体验的消费服务、新材料研发和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像新能源运营、消费服务、新型材料及其上游资源等主题行业,更值得投资者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