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大基金公司挖掘下半年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在金融和钢铁板块的推动下震荡上扬,一度逼近2700点关口。权重股表现强势,前期强势股普遍出现回落,二八现象再现。这是否是风格转换的信号?市场在震荡一月后何去何从?本报记者采访了八大基金公司投研人士。

  南方基金:市场悄然从反弹走向反转

  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下周将陆续披露,南方基金预计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9月份市场将会在政策放松和经济放缓两种力量的博弈下震荡上行,市场风格有利于中盘的蓝筹股。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本轮反弹中,板块轮动的节奏从地产板块最先启动,到机械、煤炭、有色等强周期板块的反弹,最后到医药、商业等防御性板块的补涨,目前基本完成了一轮较为完整的周期。经过上周五的快速调整,市场已经进入反弹的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反弹深化阶段,大盘在震荡调整后将酝酿新一轮反弹。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已经悄悄地由反弹逐步走向反转。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对政策放松的预期,我们判断市场将会震荡反弹。板块方面,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股。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二线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非常有限,目前风险收益比比较好,在市场反转时可能会有更好的收益。”

  博时基金:关注行业轮动的投资机会

  历经上半年的深度调整后,原本已在7月实现反弹行情的A股市场,于上个月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震荡。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认为,从国内外投资市场经验来看,在经济波动的过程中,行业在股市中的表现呈现出显著的轮动规律。因此通过定位经济周期的位置,可使一些特定的投资机会显现。瞄准行业轮动机会是博时基金下半年的投研主线。

  夏春认为,政策、出口和内需三方面是构成我国行业轮动的关键因素,因此投资者可通过审视他们在一定时期的特点,来探索未来行业轮动下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政策方面来讲,去年政府给出了强力刺激,但并未推动实体经济的稳步回升,其中的症结就在于产能高速扩张推动的增长模式已面临瓶颈,经济转型迫在眉睫。从出口和内需来看,近期纺织、电子产品及集装箱企业的订单和出货量有转弱迹象,而我国企业库存已出现正增长。综上分析,夏春认为当前的经济周期更倾向于复苏期,未来短期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内需相关的行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