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考虑驱逐CEO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惠普董事会正考虑驱逐CEO李艾科,这距离其上任尚不满一年。消息传出后,惠普股价飙升10%。惠普董事会可能任命eBay前CEO惠特曼为新CEO。

  自去年11月出任CEO以来,惠普已三次调降销售预期,李艾科主持的战略重点转移也导致股东质疑他的能力。另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李艾科执掌惠普以来,公司股价重跌47%,股东对管理层的不满度达到十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惠普考虑驱逐李艾科的消息传出后,惠普股价跳升超10%。

  美国一家投资公司的分析师称,李艾科走人“并不出人意料,投资者对其任期内的表现很失望。”IDC分析师表示,“李艾科引领惠普进行的变革非常艰难、激进,让很多投资者感到困惑。我对类似传言并不感到意外。”

  此前李艾科提出的“分拆惠普PC业务”的提议,如今也遭到董事会质疑。知情人士称,惠普董事会正重新考虑分拆PC业务的提议。惠普董事长雷恩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我们不能向客户和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选择,PC业务将继续留在惠普。”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如果惠普解雇李艾科,李艾科将获得至少940万美元的离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