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H股发售 最多可募15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中信证券(600030.SH)H股9月22日正式在港发售,该公司最多可发售11.4亿股,募资净额或将达156亿港元,将全部用于拓展海外业务。

  中信证券昨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99530万股,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4976.5万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国际发售94553.5万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自香港公开发售截止日(即2011年9月27日)起30日内,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额外增发14929.5万股H股。

  本次H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2.84港元至15.20港元。取其中值计算,定价为14.02元,意味着中信证券此次最多可募资155.65亿港元。据悉,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9月22日开始,于9月27日结束。预计定价日为9月28日,并预计于2011年10月4日公布发行价格及分配结果。

  本次发行的H股预计于2011年10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据了解,在昨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董事总经理葛小波表示,公司计划将此次H股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海外,约65%用于设立或收购海外研究平台与销售及交易网络,包括设立国际研究团队、拓展国际销售网络以及开发其他海外及跨境业务;约30%用于开发资本中介型业务,包括大宗经纪业务、结构性产品、固定收益、外汇及商品业务;5%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信证券已与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行价认购总金额8.50亿美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

  据悉,基石投资者包括美国共同基金集团Waddell &Reed,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新加坡淡马锡,巴西投行BTG Pactual,富邦人寿保险,奥氏基金Och Ziff。上述机构有6个月的禁售期。

  国泰君安研究员梁静指出,发行 H 股将对公司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这突出表现为对境内业务的增量效应和国际业务的快速发展双重推动:一方面,将大力推动国际业务的快速发展,加速国际化进程。按照3 月份的公告,募资用途为建立或择机收购海外研究、销售及交易网络;发展资本性中介业务;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将逐步提升国际业务的ROE。

  另一方面,同样重要的是,发行H 股筹集资金将显著改善公司的净资本状况,使得受到净资本制约的直接投资等买方业务的空间显著提升。按照目前的净资本计算,公司的直投业务已经到达净资本的上限。初步测算,由于H 股发行带来的净资本提升,将使得直投可投入资金增加40%;H 股发行也将显著提升融资融券等的发展潜力。

  截至22日午间,中信证券A股收报于12.20元,折合14.9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