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涨来去匆匆 高兴劲还没过 沪指大跌近7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日,沪指大涨65.21点,这高兴劲还没过,昨日沪指就大跌了69.90点

  ●多个利空齐袭,即使是前日领涨市场的核概念股,其龙头江苏神通也收出长阴

  美联储宣布延长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美股应声大跌,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49%;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4%。

  与此同时,A股也出台多个利空,如资源税暂行条例增加从价定率计征;9月以来四大行存款现巨量负增长;十余家公司再融资获核准。

  受上述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各板块全线走低,券商、水泥、有色金属板块拖累大盘。沪指前日刚刚冲上2500点,昨日却连这一关口都未触碰到,便一路向下。

  午后,两市弱势不改,地产板块强力杀跌,招保万金四大权重股均出现大跌,券商板块随即响应。大盘受此拖累跌幅扩大至2%以上。A股“一日游”行情重演,前日上涨的成果全部回吐,5日、10日均线全部失守。量能方面,虽较前日有所萎缩,但两市仍接近1400亿元,较本周一、本周二明显增加。

  截至收盘,沪指报2443.06点,跌69.90点,跌幅2.78%,成交748.91亿元;深成指报10660.46点,跌331.39点,跌幅3.01%,成交633.8亿元。

  盘面:全面下挫

  昨日,沪深两市禾欣股份、新华联等2只个股涨停(不含ST),涨幅超过5%的仅有8只。巴安水务、大元股份和冠昊生物等3只个股跌停(不含ST),跌幅超过5%的有159只。

  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下挫,且跌幅均超过1%。地产板块遭受重挫,大跌逾4%,券商、造船、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亦受重创。

  低迷市场中,ST股易受资金关注。板块盘中翻红,个股中,ST鲁北、ST国通、ST万鸿等8只个股涨停。

  前日的上涨,可谓是核概念股发起的。该板块昨日却“熄了火”,江苏神通高开低走收涨5.62%,位列涨幅榜第5位;华东数控收涨1.99%,中国一重、ST合金收市小涨,其他个股均翻绿。

  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受此影响,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均下挫,带动大盘下挫。

  地产板块午后再杀跌,冲上跌幅榜首位,拖累大盘。招商地产、保利集团、金地集团、万科A跌幅均超过5%。

  反弹夭折,靠天吃饭的券商日子不好过,一改前日强势格局,个股全线下跌,国金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跌幅较大。

  机构观点:短期形态再度转弱

  中证投资:昨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将前日涨幅完全回吐,且股指重新回到短期均线下方,超短期形态再度转弱。从本周情况来看,在连续的低换手和地量寻找支持后,昨日和前日两日股市的振幅明显加大,成交量也跟随放出,显示多空分歧较为明显。从分钟图上看,今日早盘若不能守住2443点,股指重心仍将继续下移,关注2420点~2400点支撑;若能维持在该点位之上,大盘或将萎缩地位窄幅缩量震荡,则需关注5日和10日线压力。

  招商证券:量能无力,早间没拉红扛住周边大跌,指数呈低位拉锯震荡。前日启动的热点如超跌的核电、高铁,昨日的磷化工均没有涨停股激发人气。牛市是急跌慢涨,熊市是急涨慢跌,因此还在中线趋势向下状态,只有市场逐步麻木后,或可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