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石油护盘股指跌幅再收窄 盘面现三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两市股指跌幅再度收窄,银行、石油、煤炭、券商等权重股纷纷走高,联合护盘。

  板块方面,仅水利建设、传媒娱乐飘红;黄金、西藏板块跌幅居前,水利板块表现强势。

  个股方面,非ST股,仅启源装备涨停,西藏发展一只个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20.94点,跌22.12点,跌幅0.91%,成交375.4亿元;深成指报收10492.54点,跌167.92点,跌幅1.58%,成交309.7亿元。

  盘面现三大利好

  首先,100多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入市,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自公益金部分,目前该笔资金已经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对于市场信心的回复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其次,央行22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48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为连续第十周净投放资金。尽管8月份外汇占款意外出现大幅增加,但在9月以来商业银行体系出现存款负增长、美联储未继续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的背景下,央行中短期内预计将不会继续推出新的数量紧缩措施。

  最后,产业资本正入场,9月以来频频增持。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产业资本在资本市场的定价话语权逐步提升。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可以说是对上市公司情况最为了解的群体,他们出手增持股份,意味着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所以9月以来密集的产业资本增持,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对于目前估值水平的认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