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重返调整行情又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杀跌逾69个点的巨阴线把周三的反弹行情全部给吞噬了,大盘跌穿了下方所有均线的支撑,显示出当前空方的杀跌力量依旧凶悍。忽上忽下的剧烈震荡,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面对市场重返调整行情,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要以防范风险为主。从周四盘中的表现去发现端倪,两市所有板块全线尽墨。同时,两市整体上是九成以上个股收绿。所以,从涨跌停板的家数与涨跌个股数量作对比看,市场疲弱姿态淋漓尽致。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再次遇冷步入冰点。市场的风险明显增大,投资者控制仓位应当放在首位,仓位最多不能超过三成。

  其次,应该采取中国本土比较擅长的游击战术。所谓游击战术就是跟随市场投资热点,快进快出,速战速决。制订止盈位与止损位,严格按照纪律执行操作。以这种思路出手,基本上就是注重大盘的涨跌,只注重热点题材个股的活跃度。以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追击板块轮动。如周四盘中的磷化工板块冲高回落之势一旦形成就应当立即抛售,而对于ST板块的崛起应该适时跟进,以轻仓位博取高风险之中的高收益,但需做到不恋战,能够有极强的自制力。

  整体而言,面对市场已经再度陷入调整态势的状况来说,市场再去形成一个二次MACD的底背离的概率很高。同时,如果9月份的经济数据再度有所回落的话,将会对国内的调控政策能否转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外围市场之中的美联储低于市场预期的货币政策,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逐步消化,欧债危机的担忧相信也会有更为妥当的办法。市场在构建底部区域的过程当中,走势在未来会逐步明朗化,而当前黎明之前的黑暗,如何采取良好的应对措施其实是投资者最为关键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