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QDII“掌门”接连下课 基金经理今年饭碗难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的大幅下挫,致使QDII基金经理的饭碗岌岌可危。今年以来,受业绩大幅滑坡拖累,基金经理压力空前倍增,其中QDII基金经理面临的危机更为严重,近期已有两名基金经理陆续辞职。

  QDII基金跌幅迅猛

  业绩不佳,成为今年大多数QDII基金面临的共同考验。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9月21日,27只QDII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大幅下挫,平均跌幅达到16.11%,而更为尴尬的是,上述所有基金全线亏损,无一盈利。相比A股基金接近12%的同期跌幅,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让人汗颜。

  就在上述基金中,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华泰博瑞亚洲企业、交银环球精选四只基金跌幅四只基金跌幅居前,同期跌幅都在20%以上。此外,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南方金砖四国、长盛环球景气行业等基金跌幅排名都比较靠前。

  两QDII“掌门”接连下课

  面对巨大业绩压力,基金经理已经出现接连“下课”。

  9月21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由于公司内部调动,旗下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经理江隆隆卸任,由钟山接任基金经理一职。数据显示,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今年以来下挫19.79%,同期业绩排名垫底。对于江隆隆“回炉”担任研究员一说,昨日,嘉实基金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新任基金经理拥有更丰富的港股投资经历,与该产品投资方向更匹配”。而根据大成基金公司的8月29日公告,旗下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经理张英辉,因为“个人原因”在8月26日正式辞职。对于是否因为业绩不佳辞职的追问,大成基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原因不清楚,需要内部核实一下,但到昨晚记者截稿为止,也没得到具体答复。资料显示,作为一只次新基金,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23日,但成立迄今跌幅已经达到13.8%。

  尽管如此,新QDII基金出海热情不减,除了刚发行完毕的景顺长城大中华、诺安收益不动产等基金外,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已于日前获批,并将于近期发行。新闻晨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