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两市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业绩增长露疲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截至21日,沪深两市共有805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90家公司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占全部预告公司家数的60.87%;其中,预增幅度超50%有179家,占预喜公司总数的38.41%;预增幅度超100%的有83家,占预喜公司总数的17.81%。

  从数量来看,大多数公司三季度业绩依然向好,但从单季预期表现来看,随着整个经济增长出现波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整体已显疲态。

  按行业统计后发现,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只有农林牧渔、餐饮旅游、黑色金属等8个行业可实现同比增长,但同时实现环比增长的仅有餐饮旅游行业,其余21个行业预告的业绩整体均为环比下降,且降幅超50%的行业达10个之多。因此,餐饮旅游三季度业绩最值期待,目前该行业共有9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已有7家预喜,占比达77.78%,为各行业比例最高。

  此外,农林牧渔行业也值得关注。据统计,该行业共有25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7家预喜,占比68%。除了政策扶持,部分公司主要产品的涨价预期,将是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如新五丰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幅在20倍以上,雏鹰农牧、益生股份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0%。